close




 


2001.07.09~23】


三、管樂演奏聲中攻頂


 


諾特林根小鎮是離開依依不捨的兒童表演節的丁克爾斯比爾後的另一驚豔。


車行約半個鐘頭左右下了車,一行人仍滿足於的剛才的遊行盛會,你一言我


一句的討論熱絡之際,不知前方亦有狀況,咦,莫非又有可看的節目?是


的,街頭廣場又是人群,耳邊傳來動人的樂團演奏曲,不用講大伙一哄即


散,自動改成個人攻擊隊型,後來即發生好玩但很累人的事情。好老婆說看


到目標物想採購一下,領隊一行人以單排隊伍強渡人潮之中,我與老婆竟未


跟上,只記得領隊說要爬上教堂的高塔登頂參觀等,兩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瞧


見高塔入口,一衝而上想趕上團隊,爬至螺旋式的樓梯中間迎面緩步走下的


是由老師帶隊的一群可愛的小小朋友,心想連這小朋友也可上去應該不高。


 


不料爬著爬著,兩腳幾乎疆硬不聽使喚,心想怎還未爬到終點時,好不容易


看到人群停在塔台上,終於到了目的地。奇怪,他們呢?沒有一人是我門團


的,我們互相責怪對方,想找出誰的錯比較多一點。不管了,我用寬恕的心


情把全鎮的景觀印入我的V8,老婆用另一種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照了幾張相


留念。站在高塔上,風景應該很美,腳下的樂隊演奏場面與群眾簡直像超小


人國的情境。有點懼高症的我,深怕來個地震這怎得了,待不過三五分鐘,


一點也沒有停留欣賞的心情,就往地面的方向衝,雖然轉著轉著不知會不會


暈,倒是很快的就回到地面。停在剛才走失前的商店前,等團隊來相會,結


果好幾個走失的執意個別閒逛的朋友,像見到闊別多年失散的親人一樣,幾


乎要相擁而泣,眼淚奪框而出,原來跟丟的不只我們倆人,一群人與落單的


兩種感覺絕對是不同的。


 


我們團員不是有位退休音樂家楊先生嗎?樂團演奏當中這位老哥非常專注在


錄影,不時好像在點頭讚賞演奏功力還是評鑑一番,不知道,但只清楚老哥


用藝術的修為與涵養來補捉剎那與永恆,跟他先前告訴我們退休時將樂器貢


在書房的好笑內容有點出入,不過又如何退休後誰規定不能聽音樂,藝術是


不退休的,是永恆的。


 


  兒子跟著大隊人馬回到集合點,得知我們走散,竟一點也不擔心我們,但聽


  我們述說登頂創舉是本團的唯一兩人,才知原來他們一行人原本也想登塔,


  但不知是被演奏會人潮掩埋住登塔入口,還是被告知今天不開放的誤導消息


  作了誤判的決定,才更改參觀他處景點所致。這就是我兒子後來到了科隆大 


  教堂後一心想攻頂的決心,為了想證明登頂高處俯瞰景色對他是而言是不會


  累的這種想法,是不易受他人動搖的主要原因。天阿!起碼四、五百個階


  梯,我下次還是省下體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