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拾參、第二次遺失行李事件


簡記文中提及於羅騰堡期間又再一次弄丟行李事件,想到未寫上好像很對不


起大家,因此簡單補述如下:


 


就是我們團中的那位小妹妹啦,她不是整天拿著從國內帶來的玩偶,是否是


「皮卡丘」電視卡通劇中主角叫甚麼名字來的我不清楚,她每次看到我就拿


玩偶要逗我咬我,我也不干示弱的回敬她並搔其癢處,害她媽一直跟我表示


歉意小孩沒大沒小。不,應該是我要說抱歉,因為我沒有女兒,只要逮到機


會,我就情不自禁地要與她互動一番,以撫慰與滿足我虛幻情境中父女情深


的那種感覺。


 


羅騰堡住了一夜,一早不是很多人外出拍照麼,可能是領隊昨晚分房間鑰匙


時宣佈事項沒聽清楚吧,我們小妹妹的媽,不注意把裝有玩偶及小女生的隨


身保健藥包的隨身提袋(皇家發的吧好像?)放在旅館的接待室的右側,司


機將會自動為我們上行李,但很不巧的本團領隊宣佈為左側靠角落處,恰巧


右側一早亦有不少行李堆放,竟未察覺那一堆行李為日本團的。吃完早餐


後,嚇然發覺隨身提袋已不知不覺被日本團無意間帶走了,小妹妹開始哭起


來,愈鬧愈大聲,大家任憑如何安撫都沒有用,其中包括她媽答應回台後再


補買新的兩個布製玩偶作為補償,或安慰她說一定會找回來的,沒有人要偷


她的寶貝東西,而唯一條件就是請她停止哭泣。然事與願違,任何人都無法


解決,她就是對僅有的那隻玩偶情有獨衷,非要找回不可。後來我不知是何


人用何種條件讓哭聲停歇的。


 


過了幾天,來到法蘭克福大城,準備上飛機回台前一天,我們羅騰堡所住的


旅館寄來一個包裹,即是小妹妹的寶貝東西,我要如何形容她是何等快樂的


模樣,才會讓你相信:她抱緊緊的對寶貝說:「我再也不離開妳了!」直親


親著並自言自語:「我的ㄉㄨㄉㄨ 比………」,後來我感覺有比較聽她媽的


話呦,也乖巧多了。


 


在機場搭機前等候區,我又故意再逗逗與挖苦小妹妹當時何必哭個死去活來


的呢?她竟很高興我說話,一改過去像猴子與螃蟹相見分外眼紅般心態,竟


還跟我有說有笑呢!


 


整個行程中,就是這位小女生,給我活像小孩子的世界一樣,我忘卻已是上


了四十有幾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