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拾柒、慕尼黑暢飲啤酒


雖然德國有名的啤酒節,我們這團沒碰上,固然有點失望,但想想一杯500cc


的酒量就已昏昏倒倒的,沒差吧我想,車子停在一處慕尼黑的一棟建築物


旁,夜色已暗,大伙中有人尿急正在找廁所,所以一群食客衝向解脫之處而


不是餐廳是很自然的事!


 


原來我們今晚吃豬腳與喝啤酒的地方,還有舞台表演與舞池,地方頗大看起


來可容納四、五百人同時用餐的餐廳,領隊沒有說,還是我沒注意聽到底是


什麼地方?莫宰羊!


 


我們搶到離表演台最近的桌子,就定位後領隊就一一問明啤酒或飲料的種


類,好像德國當地黑啤酒較受歡迎,當下就給他點下去。每人一杯約莫500cc


以上的中杯,不若臨座的當地德國人的1000cc大杯,他們真的很厲害,男男


女女人手一大杯,不愧是啤酒的故鄉!


 


舞台開始表演,七、八位德國少女穿著巴伐利亞當地傳統服飾與三位男性伴


奏樂師共同演出,當演奏快曲時,突然有日本團男生大聲叫喊,閃光燈齊


鳴,相機喀喳聲不絕,原來漂亮清秀的美少女們在舞台上表演類似大腿舞,


或有時轉個圈少女的短裙飛揚起來,露出標緻勻稱的腿型與短褲,極盡誘人


與挑逗的能事,想不到來到所謂嚴謹的國度也會有此惹火的畫面,諸位男性


觀眾食客,當然是不管餐桌進度了,同一時間自動起立叫好,美其名為鼓掌


或照相,其實大伙心裡有數。我也啟動V8要為今晚留下美麗的回憶。


 


領隊過來把我的酒杯再次補滿,說他多叫了三杯,要給大伙儘情的喝,我因


有酒醉前車之鑑,想留點清醒好欣賞節目,我覺得微醉最好,可以借酒壯


膽。當音樂節目轉為舞曲時,歐洲年輕團員就很自然的出去伴舞,管他現場


數百隻眼睛在看,越是熱絡他們越是盡興。後來不知何時,我們團員已出現


在池中,我也被慫恿請出場,好老婆也願意show一下,兩人就在快步與漫步


的曲調中,給他瘋下去,這一段時光小犬真是厲害,也幫我錄影存證。


 


會場放眼望去,幾乎座無虛席,陸續進進出出的,有來自各國的各種民族,


各有其特色。日本團男性頗會叫囂,獵豔本色盡出;中國大陸團說話聲音特


大,自以為是大國得意洋洋的,目中無人;美國團年紀一大把,來這場所不


叫啤酒還叫紅葡萄酒真是有點銹斗!;歐洲年輕團員全部離席跑到舞池儘情


享樂;反觀來自台灣的團員,還要三推四請的,這就是民族性的不同。


 


曲終人散後,有不知來自那國的一群年輕酒客,向我們敬酒,我們也不甘示


弱回敬他們,今夜的酒國大戰,各團表現我認為也是平分秋色,非常盡興暢


快極了!只是可憐的豬腳,不知是吃多了,還是不再有新鮮感,還是玩比吃


暢快,或是喝比吃來得重要許多,離席時豬腳大餐剩下不少,倒是酒杯空空


的,果然啤酒的魅力可是驚人吧!沒有遇到德國啤酒節就給它玩得這麼瘋


狂,那如果遇上當地的節慶,不知是怎樣的天與地呢,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