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拾壹、德國豬腳燒烤大餐


 


豬腳大餐是旅遊德國前的期待,想知道台灣的豬腳與德國的有什麼不同,就


一直存在於我的內心深處。來德國前也有數次於國內西餐廳用餐經驗,面對


Menu中的豬腳餐,總有一種期待。也許是基於點餐時想點不同的或較少吃


到的想法,於是點烤羊排或豬腳餐(或號稱德國豬腳)有別於他們常點的菲


力、嫩肩或丁骨牛排便成為我的習慣。家人也偶而DIY悶燒或滷豬腳,係採


購自大賣場的小豬腳,清洗乾淨後用五香粉、八角、滷包以及用蒜頭等滷出


來的味道,說實在的想到吃的我還是流口水了。


 


德國的豬腳大餐終於在真正的德國享用到了。我應該勇敢說出實話,在德國


吃過三次的豬腳到底好不好吃?或說打分數會給幾分?就自己的標準而言,


與他人無關,我給予正面的評價,與國人的豬腳味道相比各有各的千秋,各


有其獨特的風味,應該說是齊鼓相當,平分秋色。為什麼這樣說,從以下的


說法,未必獲得他人的認同,但至少有發言權的是屬於我們已經吃過的人。


(哈哈!)我們不記得在哪個城市街上走著趕路時,竟看到德國豬腳專賣


店,從櫥窗可看到幾十隻豬腳是用烤的,像國內大賣場現烤的手扒雞一樣,


用中火慢烤,隨著轉盤移動,香味四溢,還真是有夠香,不會輸我們的八角


中藥的滷香呢!可惜時間不夠,沒有現買現吃。我們倒是在柏林與穆尼黑以


及在丁克爾斯比爾小鎮三處餐廳吃到。


 


德國豬腳的特色,在色相上,保證會懷疑自己的胃能否吃下如此大的量,除


了主菜外,絕對少不了酸菜或薯泥或佐醬,不像國內的豬腳有蹄與掌的部


位,它倒像是國內的蹄膀大小但不會那麼軟趴趴的。至於味道與嚼勁如何


呢?通常用燒烤的方式弄出來的都比較焦硬一點,但也不一定,也許要靠運


氣,某些部位也是嫩得剛剛好,味道也相當香,不過吃不慣略鹹的人可能受


不了,但整體反應實在不錯吃喔!


 


吃德國豬腳大餐再搭配德國土產黑啤酒,真是人間美味!在豪邁的大口吃相


與啤酒牛飲壯膽下,你應該知道接下來的結局是什麼。沒錯,每個人滿足與


洋溢著酒精發酵後的化學作用,只要是動感音樂開啟,不自覺的就會被節拍


與旋律影響,加上眾人的吆喝下自動翩翩起舞而不羞愧。真的,是現場的氣


氛促使豬腳餐更加好吃,也許鹹了些,有酒水入口,量多些,管他的,回國


後再減胖就好了的信念下,大伙吃得只剩大骨頭,就連馬齡薯泥或酸菜佐醬


也是殺個精光不留痕跡。你說好吃不好吃?


 


人的胃納與容量,是具有相當程度的潛力的,在德國我印證自己的實力,回


國後小犬足足增胖了四到五公斤間,我則小增兩點多公斤。不知德國豬腳的


部份是貢獻幾分?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