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壹、選擇德國


 


其實不是我選的,是我們家偉大的老婆的舊識工作伙伴們決定的。幾年前的


暑假參加皇家的瑞士十五天火車之旅(半自助的,大部份要由自告奮勇的壯


丁協助上下火車團員們沉重行李的那種拉車方式)後,我與老婆就發宏願


(抱歉請原諒我沒有慈善家救世濟人的偉大心願):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結伴


旅遊全世界,主要優先考慮國家與地區即是歐洲諸國。當我們一行人被瑞士


風景迷住,引發計劃每年利用暑假一遊歐洲單國以滿足自我需求。


 


去年夏天我們家的老婆獨自一人與她的死黨舊識好友去了奧地利一趟,我竟


然沒跟到,原因無他:誰叫我把工作十幾年的公司給換掉,新公司甫到職未


滿半年,我是不要命,膽敢請十來天的長假?開什麼玩笑,只好眼睜睜地紅


著眼睛(差一點流下眼淚),非常吃味的目送老婆她們離去一遊奧地利。


 


今年年初當外面景氣尚可以之際(誰知道如今會變得這麼差?),嘿,我與


老婆大人已先聲明:不管妳們決定去那個國家,我是去定了。我的好老婆說


我:『你啊!只要坐飛機出國就好,至於去那個國家,你根本不那麼在意!


對嗎?』呵!這其實是某種程度的事實,我可不去否認。六月中旬,外面景


氣已經相當差,到了非請假階段不可,我發份Mail請示老闆七月份將要請十


來天的長假,不知可否?我的Boss回我說沒問題,請我先行教育一下我的代


理人即可。但老闆十分不解的是:一、為何請十幾來天長假,就只去一個國


家而已。二、為何選德國?我實在無法以最佳的理由解釋清楚,說實在的也


懶得去解釋,因為參加過單國深度旅遊的經驗通常會引導一輩子,而圈內人


與圈外人是無法有交集的。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今年(她們)為何選德國?也許對瑞、奧附近的美景所


吸引吧!我只是參與他們這一團罷了。而且我們家的唯一寶貝兒子也要一起


去,今年一家三口終於在歐洲的範圍出現。其實本來說好要讓他自己長大後


結婚度蜜月時才去歐洲的,不知怎搞的,我們的銀子又要多花一筆,兒子今


年國小五年級(即將升六年級),跟大人差不了多少錢呢!算算沒差,賺的


錢不花,要等到年邁體衰再去用,我可不要,所以對我而言,人生就是即時


行樂,把握現在,享受人生比較重要。


 


反正可去的國家以後都可以去,一個一個去,抱著一種去到賺到的心情,我


覺得我不能有任何偏見說應該先去A國或是B國,況且她們那群死黨選擇了德


國自有他們的決定,而我選擇跟著她們走罷了。



 




 



 


反正,德國給我的印象,除了希特勒的嘴臉外,小時候看過的電視影集「XX


班長」(不記得片名?)描述一群美國大兵在法德一帶與德軍玩爭奪鄉鎮的打


仗遊戲,好像每次都是美軍小勝的故事;呦,還有「坦克大決戰」與「六壯


士」電影中德軍大敗的結局,這是小時候的記憶。但自買車有點經驗之後,對


B汽車的故鄉所製造的技術不得不給她稱許。萊卡相機與BOSCH電動工具在


生活週遭中不斷被塑造成高級品質後,我對德國的認識更寬廣了,除了甫退休


不久的玉羅煞葛拉芙網球女將與一臉鬍子的貝克老將有點熟悉外,印象中德國


人也很喜歡踢足球,還有德國聞名的黑啤酒與豬腳大餐,哇賽,我也要去德國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