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貳、失而復得的喜悅


 


我們剛開始與領隊及其他團員們見面,到新航安全降落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


場為止,一切均相當完美無缺。甚至因德國慢台灣六個小時,從七月九日早


07:10中正機場起飛,四個小時後到新加坡機場轉機,再飛行約十三個多


小時到當地德國時間仍為七月九日的19:20多一點,天阿!飛行二十幾個小


時(到底幾個小時?我也搞糊塗了)之後還是當地當天的「下午」,天色還


未變暗,有一種賺到時間的滿足感。德國的夏季,白天特長,若沒去過當地


被打死也不相信,如果天氣晴朗的話,不到晚上十點多,可愛的陽光依然不


會回家睡覺。


 


行程安排至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後,隨即免拉行李前往另一國內航線的航站大


廈,準備改搭乘飛機至漢諾威我們行程的第一個停留城市。第一次乘坐德


國國內線飛機,氣氛有點給他怪怪的,怎說呢?由於位置分配的關係,我與


兒子靠窗,臨座不是我老婆,是個高大壯碩且滿臉有鰓鬍的德國男人,老婆


她竟然被分配在右邊對面三個座位的中間,左右也是長得有模有樣也頗帥的


德國男人,我偷看了一下我的阿娜答,不知是怪我不跟她換位才生個小悶


氣,還是因為臨座「帥哥」關係致使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我隔那麼遠好像


也有感受到),有些不太自在的樣子,臉部表情似有些羞澀或紅潤。後來下


了飛機,老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給我好好記住!』想起這件事,我


到現在還不清楚究竟為何要記住,或要記住什麼?好老婆都故意忘了這檔


事,從來不曾追究。


 


就在大家忙於提領各自託運行李後,準備集合時,幾乎1/3團員的行李竟仍


不見蹤影。德國工作人員兩手一攤,對我們團員說了一句好像是finish德國腔


調的英文,你可以想像一下:那是什麼情況?老婆的好友同事之一,樣子就


像被人搶劫過後表示:「完了!才開始第一天就這樣,往後十四天怎麼


辦!」一副不可思議的自言自語:「德國人做事不是都很嚴謹的嗎?怎會出


差錯呢??」


 


這時皇家領隊馮先生開始發揮他的本能專業水準:(跟他在中正機場剛開始


見面給人印象不太一樣?)(我的旅遊經驗印象中不曾有過丟行李的事情,


也不知道專業的正確程序與處理過程應該會是怎樣比較好?所以我就個人標


準而言覺得還算不錯,至於其他人的感覺如何?我不十分清楚)


 


馮先生不慌不忙開始以下行動(也許順序有先後,我可能不清楚?):一、


請我們一定不要慌,東西絕對丟不了。(一臉明確表情的樣子)二、請我們


清查行李,共丟幾件?(印象好像不少呦,應該至少六七個人以上的行李不


見蹤影)三、請大伙到等待區稍事休息與上洗手間並且不要走遠。四、領隊


已問明行李處職員得知下班飛機在一小時內一定會將失落行李載到。五、電


話聯繫好在外等候多時的司機先生說明情況,請其等候。六、領隊逕自到服


務台去要了幾杯水還是茶或果汁的,安撫團員的情緒,至少走了兩三趟共服


務了六杯後,激發多數團員自動自發的精神,提供我們往前看的勇氣與力。


 


果不其然等個約四十到五十分鐘,看看手錶(早已在飛機上轉換為德國時


區)10點快半了,終於全部的行李到齊,沒有一件遺失。失而復得的行李,


希望再也不會離我們而去了。(但好景不常在,我們在浪漫的古堡區又發生


行李遺失事件,想來更有趣,我隨後再談。)我看了一下曾經失落過的團員


們,臉部表情已不那麼落寞,相反的比我們剛才沒掉行李的還興奮,一路往


外衝,像再不衝就來不及似的


 


今天領教過馮領隊的優異判斷水平與圓滿解決的過程。同時皇家為我們安排


住於漢諾威的Hotel Maritim旅館,可算是賺到的。今天夠累的,台灣的四點


多起床到德國的十一二點方可就寢,固然在飛機上算睡了不少時間,奇怪的


是兩眼全是紅紅的血絲怪可憐的,他們說時差沒關係,好好睡個覺自然就會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