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9~23】




 


捌、那一夜演出迷失驚魂記


 


當我們沉醉於海德堡美景的同時,領隊告訴我們今晚要穿著正式的服裝,晚


餐將在一家高級典雅的餐廳用餐。大伙們高興異常,尤其女生們驚訝有此難


得的安排,也是此行首次的嘗試,因為領隊決定請司機遊覽海德堡主要景點


後載我們先回旅館梳洗換裝,約莫一個小時後於旅館前集合。男生很快的套


上比較像樣的長褲與有領子的上衣,不可能給套上領帶西裝的,誰理他這一


套,一群男生包括小朋友就在大廳等候。


 


接近集合時間,只見一位位熟悉的面孔,用盡所有身邊可用的資源,將自己


妝扮成仙女或淑女,與平常簡單舒服的旅遊衣著大異其趣。這要如何形容


呢?比如洋裝與套裝或迷你裙出現在大廳,說起來可能無法令人相信,這我


有照相存證,假也假不了。而且十幾位女性臉頰嘴唇都上起妝來,婀娜多


姿、妖豔美麗,真的是那麼一回事呦!


 


大伙上了車,領隊直說今天心情很好,說了許多恭維的話,由於司機開車每


日時數限制,用餐後司機將不會載我們回旅館,大伙表示自己走走逛逛也沒


關係,還在下車時以誇張的語氣紛紛對司機表示辛苦了。


 


我們在一家創立於一兩百年以前的餐廳用餐,燭光與古董加上油畫的確很


美,最重要的是心情愉快,但吃過什麼真的也忘了無法形容。餐前餐後或說


只要是上菜前的空檔,大家都會遊走於內外拍照留念,當然只將典雅的餐廳


列為背景,目標是想把美感與難得的服裝與妝扮統統存證下來。老外很不解


的,用個餐而已,拍照有那麼重要嗎?


 


用完餐大伙就各自解散,領隊說過只要沿著這條街往下走,在盡頭處左轉再


右轉即可走回我們今晚的旅館,如果找不著的話,旅館發的房間磁卡鑰匙上


印有地址,隨便問也可找到。老婆與我卿卿我我信步閒逛,兒子與小姐們一


起走在後面,想先行休息的團員們步伐急遽,不一會功夫已消失在我們面


前。領隊本來走在最前頭,怕後頭跟不上,就等在路口,看到我倆時還稱好


生羨慕的天生一對、地上一雙。我倆依然漫步前進,只覺這條街,又直又


長,看錶已是十點多了,人潮是少了些,商店早已打佯,但仍然可見多姿多


彩的櫥窗停留在我們的腦海,這是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接著發生的事情也許領隊不是十分清楚,而且也無關領隊的好壞與責任,但


這也是我一生中落角於它鄉這般無奈與無助的親身經驗,雖然事過境遷,已


安然渡過,但現在想起來,仍覺有點恐怖。


 


街道總有盡頭吧,只見老婆的舊識兩人與來自台北的國文老師,加上老婆與


我共五人,會合在一處五條大道的交會口,中央有電聯車停靠站,人潮已漸


少了,就我一個男生其餘四位女性,竟迷失在網狀的路口,不知該何去何


從。


 


各種方法經討論後出爐:其一、留在原處等候領隊他們,照理他們應該走在


後面,再晚也要經過此處。其二、拿出鑰匙卡問路人。其三、留兩人在原


點,其餘三人去探路,找到後回來接應。可惜的是我們五人雖然都有磁卡鑰


匙,不料經查看竟無旅館名稱與地址,而不巧的五人都未記得攜帶旅館的名


片或行程表,只約略記得領隊唸過旅館叫什麼R開頭的。而且更糟糕的是,


先前司機載我們來的路與回程街道不同,這下真的慘了。我強忍無奈的困


窘,試著表現出男子氣概,其實我也慌了。怪自己怎那麼不小心,明明記得


車子經過這的地方前有家百貨公司,經過這個現在所在的會合圓環路口,我


記得向右轉,旁邊有電聯車軌道,現在說什麼先左再右轉的就是無法找到確


實方向。


 


五人討論起來,有人開始悲觀,但也有人說些激勵人心的話,也有人說還好


她們之中有我一個男生,而且德國治安良好不會有事。我這時神勇的說:妳


們四人等我一下,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就讓我沿著這條軌道試著找看看。


與她們分手後,頭一次孤單無助獨自在深夜奔馳在異國的不知名馬路上,去


尋找一個不知名的旅館,相信嗎?連我這個大男生也幾乎想哭出來,路過一


家類似警局的建築物,有股衝動想要進去求救,但我不知要如何表明,我連


旅館名稱都不知道,平常帶在身邊的皇家行程表又未攜出,真是要命!


 


也許老天知道我們的處境,該給我們應有的懲罰已經足夠了,接下來可以喜


劇收場吧!果真,往前一看我們其餘四人已在對街的人行道逆向往前跑著,


我立即與她們會集,原來對面的一家叫Hotel Rega的就是我們今晚可愛又恨


的旅館,沒錯,大家同聲表示:就是這一家。突然間,彷彿天下太平了。


 


敲了幾位好友的房門,想知道是否有人尚未回來,結果我兒子與小姐們與領


隊一行人不見蹤影,其餘團員都已就寢,時間已是十一點過半。


 


過了半個鐘頭左右,兒子安全歸來,還說他們好好玩,阿姨們請他吃完冰淇


淋,領隊帶著一群人到一家有名的Pub去見識見識,天阿!這是什麼世界,


在我最孤單困苦的時候,我兒子正在享樂。竟不知我與兒子的媽經歷一段迷


失的地獄感受,後來想想,這也是我倆旅遊中難得一見的遭遇,說起來容


易,但老實說當時緊張、刺激、無助之情況,恐怕終生難予忘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