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01】


我一直想起這段的回憶, 但總不知從何處下手記錄,


直到日前看見電視新聞相關報導才湧起最高的熱情決定一試了……


 


 




電視無意提起涵碧樓廣告中列為中國十大著名風景之一, 讓我嚇一大跳!


甚至有人抗議喪權辱國,氣得跳腳! 但還有一群人鼓掌叫好,


 說這可振興觀光旅遊, 大賺人民幣啦!


其實我關心的不在這, 而是位於台灣南投的日月潭,


聽說大陸高幹開放遊台後,指名阿里山、日月潭,


其中必住景點就是涵碧樓,


說什麼沒住過涵碧樓就是沒來過台灣日月潭,真是這樣嗎?


 


有了這個好奇,經過我實際體驗, 我發覺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某種因緣際會也讓我倆曾經有機會住在這風光明媚,姿態萬千,


會使人忘卻今日為何日? 時光倒流甚至停止的當下…


啊! 人生如果每天如此, 不知多好的感慨!


 


 



靜謐的湖面倒影如畫.


 


 



雲霧裊繞時像幅潑墨畫.


 


 



坐看雲起時的悸動也令人讚嘆!


 


 



從沒有過這樣, 你知道的, 像遊阿里山、清境農場、杉林溪..


甚至花蓮大飯店每一日兩人房多達六七千元以上我都嫌貴了,


在這裡住一晚最少最少你知道要花你多少新台幣嗎?


我不曉得現在已經又漲多少, 當時我的記憶如果管用的話


一年多前大概也要一萬五(含服務費), 但不含早餐.


天啊! 他們都是這樣的, 越是高級, 越是尊貴,


就是要你掏出錢 ,顯現你的不容易與難可貴!


 


 



涵碧樓的介紹從網路如下:我再如何說明也不會比這更清楚:


涵碧樓總樓地板面積26,690平方公尺,約八千建坪,


總投資額新台幣18.6億元,鄉林集團自八十六年


購併涵碧樓大飯店以來,歷時五年餘,始完成飯店之改建,


於民國91年3月3日以全新風貌重新和國人見面。


以「極簡」、「禪風」為建築設計核心思想的涵碧樓,


由木頭、石頭、玻璃和鐵等四大建材所構成,


「Ongoing Style」之建築形式,


自涵碧樓開幕後,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


甚至成為坊間許多餐廳、旅館、建築個案、商店抄襲的範本。


涵碧樓之所以給人全然不同的觀感,除了先進的建築設計外,


另一重要因素是在設計過程中,完全融入燈光設計師的想法,


而非在建完成後才做燈光計畫。


 


 



牆上滿滿的名人留下的手印(當然其中包括Amy最敬愛的老板).


 


 



蒼勁的綠樹與隨風搖曳的綠竹有著強烈的對比.


 


 



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


 


 



保留早期文物的史館.


 


 



整間木造的建築給人低調奢華的感覺.


 


 



桌上的花藝還是出自知名設計師之手, 果然清新脫俗.


 


 



房間洗手台都有高雅的蝴蝶蘭.


 


 



贈送的水果及小點心.


 


 



昂貴的亞麻寢具, 據說最適合裸睡喔!


 


 



涵碧樓每一個房間不論大小, 均面對幽靜的湖光山色,


不只是窗門可以推開至最大, 讓視野開擴至最大極限且從早到晚,


不論日升日落,豔陽高照或是滂沱大雨,


有良好設計的大陽台就是有辦法可以不必關起落地門. 


 


 



涵碧樓網路上的介紹: 「湖景隨時在您左右,不論您在客廳、


室、浴室,甚至坐在馬桶上,唯有在這裡,


您才可以真正感到,生活與美景是可以完全相融和的。」


 


 



我也試過躺在浴池泡澡, 也在馬桶上依樣畫壺,


根本不必擔心被窺視的風險,


只有一個可能就是不經意滑過湖水的遊輪上拿出超高倍率的望遠鏡頭下,


但由下往上看的結果其實是一點都不必在意的. 不論坐臥,


往湖水望就是有辦法讓你心情轉變清澈平靜下來!


 


其實飯店本身的選材我沒意見, 當然選用高檔貨, 這裡就不再贅述,


我要再三強調的就是涵碧樓賣的是獨一無二的唯一,


 她能端出千變萬化的景緻,再加奉上沒有更棒的尊貴,


再來就是勾起歷史領袖人物曾經列為行館的記憶.


或許環湖其他別處也有相同或類比美景,


但是總的來說呢就差那麼一點點, 這就是住過的人知道!


 


 



或許不說明你一定不清楚,涵碧樓的許多設施(設計)其中戶外泳池


值得一提, 對於小小長長的池子沒啥吸引人的外人而言,


就只是泳池而已, 其實是大有學問的!


 


 



看看涵碧樓網路上的介紹:


「60公尺、寬8公尺的游泳池,


是涵碧樓最膾炙人口的場景之一,


水連天,天連水,唯有縱身這座全台最長的溫水游泳池,


真正體會到「從泳池游到湖中」的感覺,


這一切都是滿水位over FLOW〕設計的緣故,


不論您會不會游泳,水深從1.2公尺到2公尺不同深度設計,


包準您如魚得水,捨不得上岸。」


 


 



我曾雙手靠在池邊往潭水眺望,


你會跟我一樣嚇到自己是否與湖水融合一體了?


戶外溫度再怎低, 雨水不停的打擾, 根本不能把你怎樣,


溫水與美景卻會讓你更想停留久一點, 享受平時不可能的另類接觸!


 


 




那泳池與湖光山色融為一體, 令人驚嘆!


 


 



偶有遊艇從遠方的湖面馳騁而過, 泛起陣陣漣漪.


 


 



沿泳池邊走下可以目賭網路上的介紹:


昔日專為先總統蔣公而建的碼頭,如今還可見侍衛崗哨,


忠實的守衛著碼頭。兩艘仿蔣公當年乘坐的手划船,


提供您蕩一葉扁舟,到湖心觀日出、


在船上享用早餐、悠遊山水之間,


揣摩當年介石先生構思軍國大計決策指針的心路歷程。


 


 



涵碧樓位處最精華最最美麗視野位置,


當年咱們的領袖就是看上這兒的獨一無二,想來確實如此。


假如你有幸可以閒步小繞環湖步道走上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