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使用這個名稱“希臘紅酒宴”當主題,原因很簡單︰最近老天爺總是愛耍性


子,連日來以淚洗面,明智的米蟲只好將每週二戶外出遊改為室內活動;而甫自希


臘旅遊回來的Miles夫婦熱情的邀約,還帶回許多戰利品等著我們去品嚐1500cc的希


臘紅酒、希臘的無花菓乾,更再三強調:會有一個特別來賓,即希臘的國寶~茴香


酒,而且要求每個人都要喝一點喔!


 


這次首先是秀秀發難在留言板:天氣難捉摸,所以來去大晶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


11:30在大晶咖啡館見,一家一道菜喔!


精彩的報名過程經整理,概略如后:(因十分有趣值得回味,決定公佈出來)


 


第一回合報名參加者與菜名如下︰


秀秀︰臭豆腐炒泡菜


AMY︰牛排配希臘海塩


大晶︰炸醬(有放芝麻醬)配白飯,希臘的無花菓乾、nespresso咖啡....


阿乾︰麵包


Amy & James︰味噌炒茄子(素) and 客家小炒(葷)


阿芬︰地瓜派


由於活動的前一天傍晚,留言報名初步看起來,似乎未達到主人大晶(Miles &


Alice)伉儷的期望,於是發出第一次語帶玄機的警語︰


『請各位帶下酒小菜,就是那種吃不飽又吃不胖的;請繼續重新編輯菜名,在晚上


十點前如果還想不出來的,明天就直接過來,什麼都不用帶,就是紅酒喝到飽


啦!』


並親自點名︰


珍珠,妳下午一直在這兒發言,怎麼沒出聲?是參加紅酒喝到飽的那一組嗎?


黄姐呢?妳就準備水果好了。


會長和小明,花生小魚干就好了。


 


經過整合後,奇怪的留言板傳出︰


臭豆腐炒泡菜(這道菜請大A在院子享用),這分明是不准臭豆腐的奇特味道進入大晶


家內的禁令明確,而讓秀秀滿頭霧水???不知如何是好…

而這一頭,又新留言出現︰


James︰


(原本帶兩道菜)這違反一家一道菜的原則,會不會被記過啊??? 味噌炒茄子(素)或


客家小炒(葷),若一家一道菜的傳統要嚴格執行的話,只能二選一,大家決定好了?


秀秀︰


Alice,是不是不能帶臭豆腐炒泡菜呀,那我換一道好ㄌ。


Alice︰


秀,妳也知道那個龜毛的Miles,他不准我在家煮臭豆腐,吃臭豆腐(到外面吃到是


可以的)...這個大A最清楚了,所以,一大罐美味的臭豆腐乳只好往大A家送過去。


James,我也知道啊!可是很明顯素菜不足!如果把客家小炒刪除,又怕Miles要賭


氣。你自己看著辦吧!反正被記過的人是你。

秀秀︰


這樣好ㄌ,James你家帶客家小炒,素食只有我和阿芬兩ㄍ,我們自己處理,你們


不用擔心!


 


Alice︰


看嚒,James,你就偷偷地帶就好了...還嚷那麼大聲。

Alice︰


秀,其實素的也不少啦!像海塩,白飯,麵包,無花菓乾,地瓜派,還有花生...呵


呵呵...臭豆腐炒泡菜也是可以帶啦!頂多我們來去院子,坐在軟枝黄蟬花下用餐,


配上微甜紅酒,還是很有氣氛的。主人家冰箱還是可以擠出二道素食(蘿蔔絲/鮮香


菇)煎蛋,請不用擔心!

秀秀︰


Alice,我要去竹東一家新開ㄉ五行麵店買素菜,這家不錯吃,只買一道不好意思,


我去看看有那些好吃ㄉ,一起帶過去,但你們不要處罰我啦,沒吃完ㄉ我和阿芬會


自己帶回來當晚餐....

小Amy︰


好啦!因冰箱有現成食材做味噌茄子,而客家小炒又適合當下酒菜。(James說


這樣會違反規定)沒關係!這次我們就冒著被記過,兩樣都帶好了。


Alice︰


喂!當家的會長,快點出來仲裁啦!不要在那兒裝聾作啞的

Alice︰


明天還會有一個特別來賓,希臘的國寶~茴香酒,每個人都要喝一點喔!秀,妳不


用特別去買了啦!把冰箱庫存清一清就好了。我們的重點是聚會,嘴巴運動,不是


吃東西啦!明天有二款酒,一定包妳醉! 




大AMY︰


秀,臭豆腐炒泡菜是炸的,Miles很愛吃炸臭豆腐,他不吃清蒸的,妳不要理Alice括


拉括拉!



HT(註:會長大人):


抱歉!剛下班啦!翁家x2,花生小魚干,涼荀,竹筍排骨湯,一切平安沒事!


秀秀︰


哈哈)))會長ㄉ話好有趣,還帶3道菜耶....果然有大將之風,酷斃ㄌ....還在界外呀!


麗蓉妳就認真跑,跑完ㄌ就過來喝酒ㄇㄟ


麗蓉︰


紅酒喝到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明天可能無法參加,因為要跑三個地方,就請


假囉!一定是很棒的餐聚,各位好好享受吧!


Walker︰


很抱歉明天小女兒在家需要協助準備推甄資料,無法參與。 


 


Alice︰


親愛的James & 小Amy明天早上,可否幫我們從大潤發帶一桶光泉全脂鮮奶(最大


桶最便宜的那一款) ,本來今天要出去買的,可是一直下雨下雨...連晚上想出去吃臭


豆腐的計劃,也只好泡湯了。


 


於是聚會當天,大伙陸續來到大晶家參加“希臘紅酒宴”……



最後菜色正式出爐如下︰


 


秀秀︰自製咖哩椰奶大雜鍋湯(素)


AMY︰牛排配希臘海塩


阿乾 & 莉莉︰麵包


Amy & James︰味噌炒茄子(素) and 客家小炒(葷)


阿芬︰地瓜派,落花生(素)


Jimmy &珍珠︰香腸,紅糖仙草


翁會長&小明︰花生小魚干,涼荀(素),竹筍排骨湯


Miles & Alice︰炸醬(有放芝麻醬)配白飯,nespresso咖啡,希臘的無花菓乾(後來藏


在冰箱忘了拿出來),原計劃的二道素食蘿蔔絲/鮮香菇煎蛋,終究還是沒有出現。







 



 



 



 



 



 



 



 



 



 



 



 



 


以下對白純屬虛構,如有冒犯請見諒!(一定要看到後記喔!)




 


HT: 倒酒有那麼難嗎?讓我來示範一下。(Miles在旁技術指導; James: 記得要轉動瓶身再收手)


 




 


Jimmy: 我也來充當waiter(心想: 表現好要記得給小費ㄟ..)


 



 


HT: 既然身為會長,今天就犧牲小我,這瓶讓我一個人灌醉吧!


 



 


小明: 知道啦!小聲點,可不要喝太醉,晚上等你ㄛ...


背後的Jimmy也在努力灌醉自己,莫非晚上也想加班???嘿嘿.....


 






 


Miles: 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


 





 


特別來賓登場─希臘的國寶~茴香酒


 




 


Miles: 什麼!妳說我只能喝這一丁點兒???


 



 


Miles: 我就喝給妳看!哈哈... 我無醉,我無醉、無醉,請妳不免同情我... (只要給我


愛啦!)


 



 


Lily: 果然風味獨特,趕快多喝幾口,晚上要讓阿乾幸福呢!


Miles & Alice: 我就說吧!這國寶級可不是蓋的.....



 





 


就這樣滿桌的美味佳餚再加上香醇綿密的拿鐵咖啡,讓大家洋溢著幸福的滋味!肯


定是大大的滿足ㄋㄟ.....



 



 


餐後的好戲就要上場囉!


秀秀: 若要播放A片(別想歪!是"A"lice家的影片啦!),人家會不好意思呢!


Lily & 阿乾 : 好期待精彩的畫面出現!






 


Lily & 阿乾 : 好期待精彩的畫面出現!


Alice: 別想太多啦! 讓各位欣賞一下希臘風光。這可是Miles精心之作!


真好!一家出遊,多家享受!不用花錢就能瀏覽希臘美景,沉浸在愛情海的懷抱。


感恩啊~~~


後記 (留言版突然又出現):


秀秀: 對厚,我ㄉ素菜ㄋ,alice:你欠我一盤菜圃蛋...先欠著
以前去大A家女主人都為客人弄ㄍ一兩道素食,A算半ㄍ素ㄉ,所以會弄好幾道但忘ㄌ菜名
A也會貼心ㄉ準備,每次都有加一道素食ㄉ
小明也有用心喔,也忘ㄌ什ㄇ菜
珍珠還有先去品嚐書香麵,來ㄍ書香湯圓
連黃姐都會煮素湯
我這樣寫不是為ㄌ要吃,反正肥ㄉ很,今天還好有涼筍和茄子
只是.....你欠我一盤菜圃蛋)))))一盤菜圃蛋啦))))))


Alice: 好啦! 下回加利息給妳啦! 今天我作貴婦作的很爽...都忘了要進廚房工作


秀秀: ,不好玩,這ㄇ容易就說好喔,算ㄌ,放妳一馬,我這ㄍ人就是心太軟...心太軟...

Alice:
, 妳的心可以再硬一點, 沒有關係...其實妳應該提醒我的. 5分鐘之內就可以出一盤, 管他菜圃/蕃茄/刺蔥, 甚至於薄荷, 我都可以立即炒個蛋出來. 我的手藝, miles覺得超棒的
.
我整天就一直在想, 我到底忘了什麼呢? 對啦! 那個希臘無花菓乾啦! 還在冰箱冷凍庫裏.



秀秀: alice,我跟妳一樣根本就忘ㄌ菜圃蛋,我晚餐也煮菜圃蛋,吃到一半突然想到,才衝過來言ㄉ啦,要是在妳家就想到,我怎會安靜無聲ㄋ...


這就是可愛、搞笑的米蟲家族!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