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個多月之久的散慢,再配合墮性的發酵,發覺習慣成為自然後,就不叫


習慣,直接稱為放縱。


 


朋友一直好奇為何部落格都沒有更新,早已雜草叢生?個人笑稱因為自己是病


人,病人因開刀手術可以休養生息,意思是可以不用做任何過於勞累的事啊!


上個月中旬終於發覺自己好勇敢,做了眼睛雷射手術,把正常人的視力找回


來,美其名是想唾棄掛在耳鼻多年的深度眼鏡,其實我更想追求一種展現體驗


不一樣的生活態度。這樣說有人會不同意,甚至嗤之以鼻。原因是老眼昏花的


中年人,學年輕人時髦玩意兒,已夠稀奇少有了,我的情況比較讓人不解的是


做了雷射後,近視加散光的毛病雖已消除,但眼科醫師手術前也鄭重告誡我,


現代醫術雖非常先進,但老花這頑童仍束手無策的,意思是雖然做了手術,我


還是無法更除因年齡關係的老花現象啊!就連好老婆也不是十分認同,不過在


我極力爭取央求下,終於熬不過我的堅持,這筆四萬多元的額外預算,明示我


在股市裡再賺回來。


 


談到雷射手術,有沒有人好奇這種勇敢接受的源頭來自何處呢?老實說只是單


純的認為,既然眼睛雷射手術的歷史業已三十幾年了,身邊朋友不乏體驗過這


項看似恐怖的動刀手術,也看他們個個活得健康與生龍活虎,沒有沉重眼鏡框


架的束縛,最重要的是沒有一個案例聽說是手術失敗的,另外,身邊的朋友都


說一點都不會疼痛,這才讓我重新思考,原來當初想都沒想過且一直不敢嘗試


的主因是怕失敗與誤認手術的疼痛偏見,而不是手術費用。我是個非常不富有


的無業遊民,平時參加只有消費沒有生產的米蟲活動就夠讓身邊親朋好友不解


了,何況再花上幾萬元只為拿掉不痛不癢,只是喝湯時熱氣使鏡片產生霧氣的


眼鏡?


 


現在手術過後也近一個月了,沒有眼鏡的日子,真是輕鬆自在。要我怎麼形容


呢?世界因眼睛清晰而重新活過來的感覺。你或許不同意,我無所謂。但惱人


的老花依舊存在,但又如何呢?不看細、不看近得讓你見不著的物品就好。再


不行配個老花鏡必要時再掛上不就得了。你可知道重新活過來的感覺是如何欣


慰的嗎?看世界會以另一種眼光與心情解讀,簡直就是重生的意義嘛!

 


世界因好心情變得不再灰沉黯淡、沉積已久的有色眼鏡離身而去,感動總在


輕鬆自在的見證下,在每一處不起眼的角落開始。相信沉寂過後,將會更活


躍在美妙的生命裡散發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